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信息来源:县政协网站 作者:张先德 发布时间:2021-07-16 16:35 【 字体:

7月16日,政协平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魏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柳金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副县长杨飞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王志大、王恩菊,秘书长王光满及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县发改局、教科局主要负责人,政协各镇联络组长,县政协委员代表,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平利县政协镇联络组工作职责;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计划运行情况和县教科局关于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关于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最后,魏传利在讲话中对县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九届六次全会圆满召开,政协履职工作有序开展,参与中心工作卓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他还就县政协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熟读原文、把握要义,融会贯通、抓好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抓好政协履职工作。按照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高质量完成专题调研、专项视察、重点提案带案视察任务,扎实做好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统筹抓好县政协第八辑文史资料编纂、社情民意反映和履职成果汇编等工作。三是配合做好换届工作。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头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委员的良好形象。要严守“十严禁”纪律要求,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会议还就配合省市环保督查、健康养老联动调研、领导班子联镇包村及其包抓重点项目、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姜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