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贵镇:以专项行动为抓手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大贵镇 作者:李延羽 发布时间:2021-07-15 16:43 【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大贵形象,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连日来,大贵镇按照“政府主导、村组落实、群众参与、站所齐抓”的工作机制,以“八清一改”为重点,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场集中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采取“点、线、面”方式,对工矿企业、产业基地、安置区、两厂等重点部位进行到点整治,对道路、河流沿线进行全线提升,对各村村庄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改善,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实现镇域综合整治全覆盖。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室内外卫生、清理乱堆乱放乱搭建、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清理农村河道卫生、清理农村道路沿线卫生、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抓手,组织护河员、护路员、绿化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排查整治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污水乱排等问题,全面清理河道河岸、塘沟沟渠、村内街巷道、公共场所及其他卫生死角垃圾,保障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活动,实现居室内外整洁干净,物品堆放整齐,衣服被褥干净,房前屋后无卫生死角,牧畜圈养,圈舍清洁,粪便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不直接外漏污染环境;提升垃圾收集清运效率,配备专门环卫工人和车辆,及时收运各村民点的垃圾,落实好治理“脏、乱、差”现象的长效管理机制,把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形成常态化。同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按照整治标准扎实落实整改工作,做到死角逐个清理、问题各个击破。定期组织人居环境观摩活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比晾晒,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提高工作成效。

目前,全镇上下正在积极行动,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热潮。下一步,大贵镇将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