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再安排再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长安镇 作者:葛晓雨 发布时间:2021-02-24 09:17 【 字体:

2月23日,长安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工作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属站办所负责人,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联村干部,镇农业站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和相关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同时对近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要负责人应作为辖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安排部署护林员工作,并加大对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严守正月十五、清明节等重要时段;要及时精准掌握信息和实际情况,做好沟通联络,再用心、再用力,确保火情不再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对待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各村要进一步组建完善防火队伍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扑火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严格应急值班,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科学应对。二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要将监管责任具体化、清单化。在五一节前全镇要把森林防火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切实部署好各包山头、片区具体负责人员,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巡查常态化、处置科学化。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亲自督导检查,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镇纪委牵头负责以“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会后,各村(社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逐一制定了防火责任清单,落实了以“联村领导主抓、联村干部推进、村组干部抓落实”的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充实调整了应急防火队伍,为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