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春季森林防火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发布时间:2021-02-23 14:42 【 字体:

2月23日,平利县召开春季森林防火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仕阳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特险期,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立体营造防火氛围。要突出宣教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防控责任体系。要压实牵头责任、主体责任、网格、行业责任,强化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三要进一步管严野外火源,筑牢森林火灾防线。要紧盯野外火源管理、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处置准备等重点开展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改,消除隐患,切实筑牢用火管理、巡护监控、入山检查和重点人员“四道防线”。四要进一步强化扑救准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扑火队伍和物质准备,严格应急值班,科学处置火情。五要进一步严明森林防火纪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因重视不够、领导不力、责任悬空、预防措施不落实、拒不整改火险隐患的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层层夯实责任、强化防控举措,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分管镇长、派出所所长、农综站长、相关村和社区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