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世松 张禄 发布时间:2021-02-20 18:30 【 字体:

2月20日,中共平利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朝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郑小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准确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准确领悟“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判断、准确领悟“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结合起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郑小东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为我们全面小康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雷池、警钟长鸣,把“三苦三真”精神发扬光大,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创优的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郑小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落实,以持续奋进的姿态护航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上持续下功夫,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监督,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监督;要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下功夫,护出“加速度”,护出“优环境”,护出“正能量”;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下功夫,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健全制度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郑小东要求,全县所有党员干部要立即从假日气氛中走出来,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追赶超越、聚焦风险防范、聚焦作风建设抓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自我净化力度,严防“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朝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的《镜鉴》专题片。郑小东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书记和各镇党委书记、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县人武部政委,县工会主席,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十六届县纪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机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