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受理办结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辉再 发布时间:2021-02-09 10:13 【 字体:

近日,家住平利县的袁女士在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协助下,按照湖北省竹溪县商事登记业务办理流程标准,通过网上填报、上传资料,以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完成身份认证、资质核验,全程“无纸化”完成了“平利县金桥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竹溪分公司”设立登记,3个工作日后,袁女士通过邮政快递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是平利、竹溪两地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式落地。

“考虑到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在竹溪县设立分公司。之前没有开通跨省通办服务时,异地办营业执照最少要来回跑好几趟。如今有了跨省通办服务,效率很高,方便多了,确实给企业节约了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拿到我县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的袁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湖北省竹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0年12月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聚焦社保医保、市场准入、户籍车管等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以“信息交流、异地指导、窗口收件、资料审查、 材料互认、数据共享、互联互通”为合作原则,采取线下代办和线上流转的形式开展“跨省通办”业务,积极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着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打造“跨省通办”营商环境新品牌。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