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长安茶镇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9 【 字体:

平利长安茶镇景区又叫硒茶小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平利县城东南8公里。长安镇以茶叶为主导产业,因茶而美,百姓也因茶而富。近年来,长安镇以打造茶乡风情游景区为目标,确立了“三区同步、三产融合、四态合一”的发展思路,把生态和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镇内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农业基础条件优越,素有平利县“一长安”之美称。

几大特色产品就有:

1、茶叶。全镇现有茶园5000亩,其中高效无公害3000茶园亩,年产茶200吨,是全县茶叶基地镇之一,产区山峰连绵,云雾缭绕,气候适宜,是茶叶生长理想的生态环境,茶园远离城市、工厂、无工业污染,无公害,产茶有人体所需的铁、钙、锌、镁等微量元素,采取精细、茶质优异,素以“色翠、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著称于世,镇内“女娲银峰”、“一品香”系列名茶,多次居名茶评比首位。   

 2、绞股蓝。长安境内现有绞股蓝1000亩,是平利绞股蓝最佳产区,目前以开发出列产品主要有绞股蓝总甙、绞股蓝茶、绞股蓝可乐、绞股蓝养生酒、绞股蓝蜂王浆等。   

 3、烤烟。全镇现有烤烟2700亩,所产烟叶质量好,油分足、香气浓,具有清香之特色,经过化验表明,不少理化指标超过贵州烟叶,接近云南烟叶,深受省内外一些烟厂的青睐。   

4、矿产资源。荧石,主要分布在金石村、大木村一带,省市探矿部门曾多次实地勘探,许多地段个别和数种元素可达工业指标,经济价值高、开发前景广阔。   

 5、旅游资源。有秦楚古长城遗址、千佛洞、西岱顶、蜡烛山等景点。西岱顶景点以清代道教文化、森林探险、岱顶绮霞而闻名;秦楚古长城关垭城门以其雄伟壮丽而称著;千佛洞、蜡烛山以其奇特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