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沛 王瑞平 发布时间:2021-01-23 13:11 【 字体: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邓文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副县长罗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和2021年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在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公共安全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县发展大局特别是“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年末岁首严峻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事故风险,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2021年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狠抓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制度健全和监管完善,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由16个专业委员会主任牵头负责,聚焦道路交通、防煤气中毒、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矿山、建设工程、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消除隐患。要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监管责任,依法从严问效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镇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