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国学馆

信息来源: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18 09:15 【 字体:

平利国学馆位于平利县图书馆一楼,总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帝景南山国学茶楼和国学馆,国学馆的理念是让国学教育在现实生活中得以运用。

何为“国学”?“国学”在古代的时候指的是国家一级的学校,在当今,指以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为载体,表现中华民族传统社会价值观与道德伦理观的思想体系。国学是指以先秦经典及诸子学为根基,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宋明理学和同时期的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一套特有而完整的文化、学术体系。因此,广义上,中国古代和现代的文化和学术,包括历史、思想、哲学、地理、政治、经济乃至书画、音乐、术数、中医学、星相、建筑等都是国学所涉及的范畴。

学习国学可以塑造和谐的生命,打下深厚的文化基础,培养写作能力和演讲水平,启发智力,做到修身养性,对人生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楼上就是图书馆,可以找几本书下楼讨几杯茶,就一些博大的文字极深研几。

地址:安康市平利县城关镇新正街200号(平利县图书馆楼下)

电话:0915-8428058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