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首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信息来源:正阳镇 作者:黄小彬 发布时间:2020-12-02 14:09 【 字体:

近日,正阳群众翘首以盼的公交车路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正阳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县应急管理局、八仙镇、正阳镇、县交警大队八仙中队、供电所等单位相关领导,正阳镇各站所办、各村负责人,县公交公司、鑫隆客运、县汽车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

“师傅,这趟车几点发出啊?起点和终点是哪里?”“以后有了公交车,大家出门方便了,赶场、办事,在家门口就可以坐车了。”家住张家坝村的63岁的丁申何说,以前去八仙镇往返找出租车要30元,而现在单趟车只要5元。在正阳镇公交车开通仪式现场,4辆崭新的公交车停放在路边,引起关注,许多家住附近的村民来向司机师傅和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公交运营的时间、途经路段、车票等问题。

近年来,正阳镇紧紧围绕“保护生态旅游资源,建设生态旅游名镇”战略目标,大力开发正阳旅游资源,并取得明显成效。但该镇是全县最远的乡镇之一,距最近乡镇30公里,群众出行还存在一定困难。今年来,白狮路、平镇高速相继通车,正阳镇加快开通公共交通线路步伐,引进平利县腾祥平八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进驻正阳,由公司负责投资营运,县交通局、车管所等相关部门和公交公司进行监管和指导。正阳镇首条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行,将切实提高沿线群众的出行效率,有效降低群众的出行成本,进一步改善出行乘车条件,极大促进正阳和八仙两地的经济发展和人员往来,有效推进全镇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下一步,该镇将致力于全镇交通环境的改善,全力支持公共交通的运行和发展,保障公交车良好的运营环境,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

据悉,公交线路单程30公里,投入4辆6.6米的比亚迪新能源高级大客车,以正阳镇泗水坪村、八仙镇汽车站为起止点,途径洪家坪村委会、太平庄广场、让河口等10个站点,有43个语言播报站点,票价分为三个等级(正阳镇泗水坪村至八仙镇汽车站全程8元,泗水坪村至正阳镇政府3元,正阳镇政府至八仙镇汽车站5元),并按照统一票价、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管理等模式运行,全面实行公车公营。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