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2020年第三季度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9 【 字体:

一、监测情况  

2020年第三季度,平利县共监测2个在用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分别为石牛河水源地、古仙洞水库水源地。 

(一)监测点位  

古仙洞水源地在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石牛河水源地在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进行评价,评价方法按《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2个在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达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