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小学:“四个强化”做细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长安镇 作者:孙自敏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5 【 字体: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传染病,长安小学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培训会、校会、班会、办手抄报、黑板报、班级微信群、发放《冬季传染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渠道对老师、学生、家长进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促进师生、家长充分了解常见多发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染途径、预防方法和治疗措施,不断提高预防意识。

强化监管责任。学校成立了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预案,让教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报告程序、报告时限,实行晨午检制度,落实班主任、科任教师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强化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校园消毒制度,按照定人、定时、定点的要求,安排专人对教室、宿舍、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规范做好“日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

强化检查评比。严格落实卫生工作每日“两扫一捡”制度,实行“日检查、周公布、月小结、学期考评”,将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同班级考核挂钩,纳入年终综合考评。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