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戏曲下乡送欢乐 文化惠民暖人心

信息来源:八仙镇 作者:黄熳蔓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0 【 字体:

“快点走,今天镇上广场有精彩的戏曲表演,咱们早点去占个好位置……”

10月26日晚6点,由县文化旅游局主办、八仙镇文化站承办的“戏曲进乡村·弦子腔巡演活动”在八仙镇集镇广场盛大开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文艺演出在八仙社区联合队带来的《四十二式太极拳》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集体舞《跟我一起舞起来》、双人舞《探戈》、扇子舞《欢聚一堂》、健身操《最美最美》依次上演;县文化馆精心编排的弦子腔皮影戏节目压轴上场……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水准、专业的戏曲节目,非常幸福。谢谢政府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大戏。”狮坪村村民张大娘为戏曲进乡村活动连连点赞。台上演员激情演绎,台下观众忘我入戏,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跟随旋律沉醉其中,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让村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

“今天是巡演活动的第4场,还有6场将陆续在我镇敬老院、肖家坪安置区等地上演,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培树‘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添砖加瓦!”镇文化站干部介绍说。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也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八仙镇弘扬时代新风、实践乡村振兴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