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世锋 余玮 张禄 梁沛 发布时间:2020-10-27 08:25 【 字体:

10月26日晚,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对标补短”、查缺补漏、决战决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政协主席魏传利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吴代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朝阳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情况。

郑小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以脱贫攻坚为大为重为先”的要求,以“三排查三清零”“十大决胜行动”“对标补短”为抓手,向决胜收官发起全面总攻,在去年实现整县摘帽的基础上,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得到了新的全面提升,先后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九三学社调研、国家普查、全市现场会等重大节点的检阅和考验。在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的思想,要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县上下把所有人力物力、时间精力、注意力和执行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坚实的工作成绩确保实现圆满收官。

郑小东要求,要围绕“六个聚焦”,对标查缺补漏,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一要聚焦工作指标抓学习,对每条指标要原原本本进行学习,吃透政策详解,把握评价标准,做到指标项项熟知,业务人人精通。二要聚焦差距弱项补短板,做到脱贫质量要把严,数据信息要精准,问题整改要过硬,项目资金要达标,搬迁腾退要清零,动态监测、稳岗就业、消费扶贫要抓实。三要聚焦入户帮扶抓提升,各镇各部门要尽锐出战,全部下沉到村到户,集中开展入户走访,准确测算年度收入,宣传扶贫政策,兑现承诺事项,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100%。四要聚焦档案资料再完善,各镇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文件写的、资料查的、墙上挂的、现场看的、群众说的、系统录的“六个一致”,所有档案资料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五要聚焦对上衔接争一流,各行业部门要加紧与省市对口部门搞好对接汇报,确保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认可。六要聚焦媒体宣传强攻势,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大力宣传全县的好经验好做法。

郑小东强调,要严肃纪律,强化作风,确保以优异成绩实现圆满收官。一是各镇、各村、各行业部门、各帮扶单位所有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充分发扬“三苦三真”平利脱贫攻坚精神和“三个特别”扶贫铁军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夯实工作责任,所有县级领导和总队长要示范带头、冲锋在前、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切实履行联镇、联村和行业分管工作职责,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项项过硬。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围绕战时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围绕工作责任清单精准督查,围绕通报问题紧盯不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所有短板弱项全部整改到位。

全县137个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总队长助理,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县督考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