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县教科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0-17 09:11 【 字体:

10月16日,平利县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邓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平利县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近年来全县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通报了城区校园周边环境及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本着“教育优先、生命至上”原则,无条件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努力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办学提供优质服务。要按照“客观不足主观补、设施不足人力补”要求,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特别是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在保障学生安全通行、打击涉生违法犯罪、加强治安巡逻防控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出成绩;市监、卫健、文旅等部门要在食品药品监管、规范流动摊点、整顿文化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强措施、见实效,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持续发挥校园周边环境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定期研究解决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问题,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在长治长效中实现新改观,不断增强全县师生安全感。要持续树牢“生命不保、何谈教育”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校内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抓好安全防护、普法教育、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安全成长。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