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交叉巡察组进驻县信访局开展巡察

信息来源:县信访局 作者:刘娟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2 【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在信访局召开。县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交叉巡察组组长杨绍凤就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步骤、具体要求及如何开展巡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办主任吴风军就开展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首明代表局党组汇报工作,并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信访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情况。另一方面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执行中省市县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进整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作风正过来,奋力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