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镇:千亩“金穗”喜丰收

信息来源:广佛镇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8 【 字体:

一株株结实饱满的稻穗沉甸甸地“低着头”,浓浓的稻香在空气中弥漫。走进广佛镇松河村富硒水稻种植基地,稻田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风一吹,稻穗滚滚,让人心旷神怡,远远望去一台收割机正在收割稻子,收割机穿梭在稻田里,只见田梗及田中水渠里,一群群膘肥肉满的稻香鲤鱼不停的欢跳中,原来是稻渔种养示范基地,不施化肥和农药,既生态又环保 ,双产双收,看着眼前这片黄灿灿的富硒水稻和稻香鲤鱼,种养户邹仁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近年来,该镇突出绿色生态产业培育,围绕脱贫攻坚后扶“五个三万”工作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原则,以茶饮产业 、富硒水稻、烤烟、中药材等为主线,努力培育优势产业。

为确保粮食丰产、群众增收,该镇广泛宣传落实国家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机械化耕作 ,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按照选配优良品种、集中连片种植、提供技术服务、统一订单收购的模式,积极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富硒水稻种植。今年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3000亩,以“企业+贫困户”模式,确保粮食增产、农户增收。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