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后扶“五个三万”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力 梁沛 李栎 发布时间:2020-08-21 15:46 【 字体:

8月21日,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后扶“五个三万”项目建设推进会,县长陈伦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后扶“五个三万”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先聪,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五个三万”产业建设专题片,通报点评了各镇2020年产业建设情况,大贵镇、西河镇、三阳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发展产业是群众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切实把发展产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农业、坚持园区引领发展高效农业、坚持市场导向发展智慧农业、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休闲农业、坚持直播带货发展网上农业,全面推进产业振兴,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要抓住秋季建园关键节点,以发展高质量、高效益的“五个十万”为目标,持续在基地建设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秋季产业建园大会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政领导抓点示范不动摇,主动作为、精准谋划,敢于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流转土地上探索创新,鼓励引导实力强、积极性高、懂经营、善管理的市场主体承接建园,做到抓一个、成一个、带一片,确保产业秋季建园任务全面完成。要强化目标任务考核,坚持一季度一点评、一季度一晾晒、一季度一通报工作机制,对产业建园任务逐项再细化、任务再具体、责任再夯实,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全县经济稳增长做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西河镇梅子园村标准化茶园建设管理、大贵镇半边街村广孚益生态农业公司生态猪养殖情况。

各镇镇长,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