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绞股蓝博览馆

信息来源: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8 【 字体:

平利绞股蓝博览馆由平利县申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承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绞股蓝博览馆。博览馆建筑面积900余平方米,主要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是历史篇、科技篇、产业篇。历史篇主要介绍了绞股蓝的原产地、名人关怀、分布区域、三大优势、人文传说以及历史沿革;科技篇主要讲述了绞股蓝的生物学特征、研究概况、主要成分、生物学活性、种植标准以及科研成果;产业篇主要展示了绞股蓝的功能功效、应用成果以及系列产品。博览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像以及现代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人文、历史、科技、产业为脉络,集中展现了绞股蓝600余年的历史过往与30余年的现代开发历程和丰硕的科研成果。

绞股蓝又称福音草、七叶参等,属草质攀援植物。绞股蓝喜阴湿温和的气候,多野生在林下、小溪边等荫蔽处,在中国主要分布在陕西平利、甘肃康县、湖南、湖北,云南、广西等地。1986年,国家科委在“星火计划”中,把绞股蓝列为待开发的“名贵中药材”之首位,2002年3月5日国家卫生部将其列入保健品名单。

地址:平利县长安镇中原村绞股蓝科技产业园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