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三化”服务助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认证工作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余洁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0 【 字体:

为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支出管理,防止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确保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以“三化”服务扎实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目前,已完成2342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认证,认证完成率达到100%。

一是信息化服务造氛围。经办中心通过网络、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广泛推广使用“陕西养老保险”APP,参保单位充分利用走访慰问、召开党员会议等与退休人员见面的有利时机,指导或帮助退休人员使用APP进行自助认证。

二是亲情化服务暖人心。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弊端,经办中心发动身边亲属、年轻人代替部分老人年进行手机APP操作。对上门寻求帮助认证或电话咨询认证的每一位退休人员不推诿不搪塞,手把手教授认证流程,并耐心细致讲解APP的使用功能,认证期间接待来访来电620余人次,工作人员的亲情化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也使认证工作得到了理解和支持。

三是人性化服务解民忧。因年事高、或长期生病面部无法识别的退休人员,经办中心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的方式为20名退休老人进行认证;对居住外地无法通过APP认证的老人,指导单位通过微信视频聊天或拍发生活照的方式进行手工认证,极大地方便了老人,提高了认证效率,解决了老人认证困难。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