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决胜“十大行动” 吹响攻坚冲锋号

信息来源:西河镇 作者:李苑苑 发布时间:2020-07-13 14:23 【 字体:

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西河镇紧紧围绕“十大行动”及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及时补齐短板、强化巩固提升,加速保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书记镇长双组长、副书记分管领导双协同、纪检督考双督查、脱贫办搬迁办双推进的工作机制,对照“十大行动”任务清单,主要领导集中调度,深入村组,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攻坚合力,保障责任落实,任务完成,全面提高。

压实监管责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开展帮扶。由镇脱贫办、纪委办,对干部到岗帮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检查。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核查验收,销号备案。及时对思想松懈的干部约谈提醒,保持在岗尽责,认真履职,真帮实扶,提高群众满意度。

巩固脱贫质量。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坚持贫困户与边缘户双轨并行,精准有效落实保障性政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等各项政策措施。同时,强化分类扶持,对已脱贫户,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坚决防止返贫;对“边缘户”,因户因人给予普惠政策、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兜底保障等措施,多措并举巩固提高帮扶成效。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