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食品安全常抓不懈 师幼健康有保障

信息来源: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魏传莉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9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连日来,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召开会议落实责任。幼儿园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夯实了工作任务,落实了管理责任。

建立完善制度。修订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食品卫生安全排查体系,规范食品采购、存储、加工流程,严格要求炊事员操作流程,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加强督查确保安全。成立督查小组,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和中、省、市、县有关食品卫生要求,依据“领导带头、全面自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强化督查”的原则,开展厨房操作过程及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大检查、大整改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通过PPT、视频、图片等,直观、生动地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清洁卫生要做好;食品挑选需注意,“三无”食品莫食用;过期食品不要吃,变质食品会分清;不买包装不完整、标示不明的食品;不买没有保质期的食品;不吃隔餐食品。并结合生活中真实案例让幼儿对食物中毒的概念、危害、预防等知识有了清晰认知,从而增强了孩子们食品卫生安全意识 ,树立食品安全行为,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