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研师训中心:借教研帮扶之风 促教学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县教研师训中心 作者:庞传莉 赵伟 发布时间:2020-06-11 17:56 【 字体:

6月10日,为期两天的平利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名优教师团队定点帮扶第二阶段活动在八仙小学落下帷幕。县教研师训中心教研员,名优教师团队,八仙小学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听评课形式开展,由教研员及名师组成的帮扶团队8名成员,对该校语数英所有的常态课进行一对一的听课指导。活动以“不走形式,追求实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核心目标,两天时间,听课56节,集中点评16次,扎实实在,紧促高效。活动中,授课老师都能认真准备,熟练运用多媒体,与学生积极互动,较好地体现了课程改革的理念。帮扶团队与执教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从谈教学设计到课改理念,从谈教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的教风,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对执教教师来说,是一个自我反思、自我加压、自我改进的机会。”该校负责人说道,“专家名师的精辟的点评给了老师们莫大的鼓舞,有效地帮助解决了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对于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