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工贸企业摸底工作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吴凤华 发布时间:2020-06-12 08:51 【 字体:

为全面掌握我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近期,县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方式,依托镇、工业园区等单位,扎实开展工贸企业基本情况摸底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经贸、统计等相关部门,通过各单位提供的全县工业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梳理分类,再下沉乡镇、工业园区,认真排查核实辖区企业底数。二是在开展基本信息摸底工作的同时,指导企业健全组织,落实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从“岗位、班组、车间、企业”四个层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借此次调查摸底工作契机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执法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企业严格对照标准规范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已对25家工贸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进行登记,并实地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2条,下达执法文书18份。下一步,将全力构建我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切实做到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底子清,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

| 责任编辑: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