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3号)

信息来源:平利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30 17:52 【 字体:

关于做好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期间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和社会稳定,现就当前疫情防控通告如下:

一、“五一”假日从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来平人员请自觉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到平利申领安康健康码,实行健康“绿码”通行。国内解除管控通道和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如若来平返平,请主动向属地社区(村)报告, 严格接受健康管理。

二、广大市民和来平人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保持 1 米以上,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主动配合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老年人、孕妇、儿童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已复学复课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师生员工一律不得离开市域辖区。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生活服务类场所(宾馆、饭馆、商场<店>、书店、公共、浴池、美容美发等)严格落实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开放式活动场所(广场、游泳池、健身步道、公园) 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措施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

四、各旅游景区要认真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落实景区内密闭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安全管理等措施,实行实名制购票,分时段或间隔入园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错峰旅游。

五、客运站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候车室、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环境清洁消毒,督导站务、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发现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立即落实临时监管,并及时报告县防控指挥部。

六、强化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做到门(路)口有公告, 对外来人员实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严格落实解除管控通道来安人员健康观察,发现高、中风险地区来安人员落实分类隔离管控,实行清单化、信息化、责任化管理。

平利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