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依法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王立玲 发布时间:2020-04-21 08:49 【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食品经营户关门歇业,出现囤货滞销、库存食品超过保质期等问题。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县市监局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召开了食品安全整治专题工作会,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8个专项整治小组,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带股室包联乡镇”的工作机制,按照城区分区分片管理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顿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逐步推进。重点排查整治农村食品市场、校园及校园周边、批发市场(门店)、小商店、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糕点类、饮料、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五毛食品”等重点品种,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有毒有害食品,要求食品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开展自查自纠,细致盘点并彻底清理过期食品,确保不进、不存、不销问题食品,做到诚信自律、守法经营。

三是依法监管,规范经营。本次专项检查中,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户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做好回访。对于通过前期自查自纠、下发整改通知后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 5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00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0余份,查扣问题食品1000余公斤,查处违法案件25件。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