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风情二日游

信息来源: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4-08 11:53 【 字体:

平利--翠茗园--龙头村--长安茶园--关垭秦楚长城遗址

这条线路包括翠茗园、龙头旅游村、长安硒茶小镇、关垭古长城等景点,是平利“美丽乡村游”的核心区域。可以游玩翠茗园茶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龙头村、参观西北最大民俗文物展厅农耕文化园;参观长安省级旅游名镇、茶文化博览园;参观战国时期楚长城遗址,体验一脚踏两省感受。

景点介绍:

1、翠茗园

翠茗园景区距平利县城3公里,茶园面积达到200公顷。这里的茶园生长在向阳缓坡地段,土地肥沃,光照充裕,生机盎然,如绿色绸带,在视野广阔的茶山上建有地标性景观—翠茗阁景观亭,站在亭子里观茶山风光,别有一翻情趣。现开发有生态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品茗、茶文化演绎、茶事参与等旅游产品,景区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

2、龙头村

龙头旅游村距平利县城5公里,是平利县首批命名的国家3A级景区。龙头旅游村四周环山,境内村庄与湖泊浑然一体,徽派民居依山傍水,茶叶、绞股蓝产业园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龙头旅游村将田园风光、徽派民居、农耕文化、手工制作、农家餐饮、民俗表演融为一体,清新自然,风格鲜明,是体验陕南农家生活的好去处。

3、长安硒茶小镇

长安硒茶小镇与湖北省竹溪县接壤,是西安—安康—小三峡旅游线必经之地,景区茶资源丰富,有生态茶园5000亩,茶香四溢,美景如画,与徽派民居建筑交相辉映,是平利茶乡风情游的核心区域,2007年被命名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目前我县正在对长安旅游镇进行提升改造,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茶乡风情观光旅游4A级景区和全国茶乡风情旅游名镇。

4、关垭古长城

关垭古长城位于平利县与湖北竹溪县交界处的关垭子,古为出秦入楚的咽喉要道。这里地势雄阔,边界要隘,古长城倚奇居险,屏障秦楚,气势磅礴,据专家考证,关垭古长城为中国内陆最古老长城之一,从春秋楚文王时期修建,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

行程安排:

D1:早8:00从西安出发,经西康高速、S308省道于12:30到达美丽的平利县。品尝特色美食,休息片刻。15:00参观始建于战国时期的古长城遗址,凭吊历史风云,感受一脚踏两省。16:00到达长安茶文化博物园,在万亩高效密植茶园中听茶姑对歌,体验采茶、品茶并观看独具特色的茶艺姑娘表演,19:00返回平利县城入住宾馆。

D2:早8:00参观翠茗园景区,感受茶山风情。10:00到达国家3A级旅游景区、西北最大民俗文物展厅龙头旅游村,探源农耕文明,回归田园生活。午餐后返回西安,结束愉快的美丽乡村之旅。

特色饮食推荐:

炖土鸡、酸辣山鸡、懒豆腐、浆巴饼、小甑酒、糯米酒、豆腐乳





| 责任编辑:冯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