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灵隐千家坪,何须世外寻桃源"--千家坪森林公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2-03 08:07 【 字体:


千家坪森林公园隶属安康市平利县千家坪国营林场,公园总面积2154公顷,占所在林场经营面积的7%,其地形为巴山山脉中山山地类型,最高海拔2917.2米的化龙山是大巴山的第二高峰,陕南的最高峰,并列入陕南生物基因保护区;公园属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6.6ºC,极端最高气温18.9ºC,极端最低气温18.6ºC,夏季气候凉爽怡人,是避暑度假的好去处。年降水1141.4 毫米,春、夏、秋三季雨量充佩,冬季积雪深厚,美丽多变的雾景、雨景、霜景、雪景更是丰富了森林旅游观赏内容与情趣。

千家森林公园共规划青龙坪、双河口、化龙山、中草药植物园、动物园、千家坪湿地、高山草甸七个景区。每个景区都是森林葱郁、曲径穿林、清流伴人行。四时八节,各有情趣,可谓:"万山灵隐千家坪、何须世外寻桃源"。

【交通线路】

随着西康铁路、西康高速公路的相继开通,游客能更便捷的到达安康市。安康汽车站有安康至八仙的旅游大巴。至八仙镇后乘坐森林公园,或者是乘坐安康至镇坪的巴士直接在森林公园的门口下车即可。

自驾游的游客可选择从安康出发,选择安康至镇坪的207省道直达公园北部,省道道路状况较好。

折叠游玩线路

游览线路主要分东环线与西环线,游玩时间均为一天左右。

东环线:千家坪-百瀑沟-天书峡-回龙坪-207省道-千家坪。

西环线:千家坪-百瀑沟-天书峡-青龙口-青龙坪-千家坪。


| 责任编辑:罗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