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3000万元奖扶资金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

信息来源:平利县脱贫攻坚 作者:曹世林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0 【 字体:

建茶园、育烟苗、发猪仔、忙整地,平利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应对的同时,随处可见抢抓农时加快落实产业发展的火热场景。

平利县按照摘帽不摘政策的要求,今年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治本之策,日前出台《平利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2020年农业五大产业稳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奖扶办法》,筹集3000万元资金,用于奖励扶持发展富硒茶饮、绞股蓝、富硒粮油、中药材、生态猪五大产业,巩固提升产业扶贫带贫质量和效果。据了解,平利县在决战整县脱贫摘帽过程中,聚力“5个10万”( 10万亩精品茶园、10万亩绞股蓝、10万头生态猪、10万亩富硒粮油、10万亩中药材)产业发展目标和“人均一亩园、户均一万元”的产业增收目标,走出了一条稳固长效的产业脱贫之路,收到了良好的带贫增收效果。平利县目前共培育各类市场主体337家,其中扶贫主体215家,先后有222家市场主体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1200余户,仅2019年通过资源流转、劳务用工、产品回购、参股分红、合作经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3910万元,人均增收1250元。平利县今年通过继续筹措资金奖扶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壮大产业基地规模,支持龙头企业培育品牌,开拓市场,提质增效,巩固优化带贫效果。

| 责任编辑:周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