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20年金融暖商稳企恳谈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钱飞 李世锋 梁沛 发布时间:2020-02-28 21:17 【 字体:

2月28日,平利县召开2020年金融暖商稳企恳谈会。县长陈伦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伦富指出,近年来,平利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排名中的位次持续攀升,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五次成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连续两年成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县域经济呈现出了行稳致远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与全县中小企业和金融部门共同发力、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逐步推进,金融的支持显得更加重要和迫切。

陈伦富强调,各镇、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提供精准“滴灌式”支持和“保姆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要强化互利共生、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良好的政银企关系,不断探索政银企合作共赢的新方式、新路径、新举措,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成就。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三要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导向,从事业上支持,从政治上关心,从感情上亲近,共同把企业做大做强。四要全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用好政策,搭好平台,促进银企对接合作,使金融资源得到有效配置,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副县长罗俊围绕金融机构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助力平利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安康宝林矿业有限公司、安康市康源饮业有限公司、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嘉鸿手套制品有限公司、富林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作了发言;县人行、农商银行、农行、邮储银行、长安银行、人险公司围绕支持企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县农商银行、农行、邮储银行、长安银行分别与安得利及申草园公司、一茗茶业公司、中皇艾业公司、福鑫茶业公司签订了贷款授信。

县招商服务中心、西河镇、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陕西港鑫实业有限公司、陕西鸿安兴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港鑫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招商协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副县长杨飞、罗俊,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王绪林、管委会主任陈俊安出席会议。

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和金融、保险行业主要负责人,工业、农业、商贸等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pi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