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4 【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参与检查监督贯彻执行有关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2、机构设置:县妇联不设内设机构。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精心组织了“三八”、“六一”系列活动; 以“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为载体,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五好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等评选表彰活动;并择优向中、省、市推荐上报;继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创建家政基地产业发展项目1个和2个妇女儿童之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完成西河镇段家河村脱贫巩固提升工作;认真履行县妇儿工委办的职责,配合统计局开展“两规”监测评估工作;落实贫困母亲“两癌”救助4人,申报红凤工程贫困生10名;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常态化推进“建设法治安康?巾帼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配合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及“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持续推进妇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是单位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5人。单位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我单位从二级预算单位变成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无上年度相关数据。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   本年度我单位从二级预算单位变成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无上年度相关数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培训费共支出0.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48万元,培训费0.31万元。

(1)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人。

(2) 本单位不存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3) 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支出0.48万元。

2.培训费支出0.31万元。

3.本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1)严格部门预算编制。在预算编制工作中始终把握认真负责,做实做细的原则,统筹兼顾各部门的主要职能、任务,科学合理地编制各项支出,确保部门能够顺利实现各项职能。

(2)加强预算执行管理。2018年本单位一般预算收入117.11万元,实际支出117.11万元,未发生超支现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6.5万元.其中购买碳晶墙暖1.5万元,购买体育用品5万元整。

3. 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无公务车辆,未购买大型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2018年妇联部门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