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代强督导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作者:梁沛 发布时间:2019-08-01 09:01 【 字体:

7月3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代强到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和消防救援大队督导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在听取各部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就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建筑工程安全、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提出了要求。

吴代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警钟长鸣,毫不放松。一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以“五项攻坚行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二要防患未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从严执法,坚决打击安全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要求和行业部门职责,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合力抓好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五要深入宣传,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态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