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张丽娟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5 【 字体:

7月13日,县市监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就当前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作以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石煤矿、道路交通和城市消防等五项安全攻坚行动成果,对会议关于“认清严峻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安全生产”的指示进行了强调。

党组书记、局长余长忠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始终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生产生活安全。二要深化工作机制,综合协调推进。以“三项工作机制”为指导,由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包联乡镇,带领各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采取“跟踪销号”管理制度,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彻底消除。三要加强市场检查,严惩违法行为。结合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检查,利用检验检测手段,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设备的检测力度,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维护市场安全、有序、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