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作者:梅逸寒 毛均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4 【 字体:

近日,八仙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县市监局稽查大队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主要围绕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农药兽药残留、药械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食品与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单位、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型企业、农贸市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商店、餐饮店等进行检查。一是检查生产经营企业的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消毒设施、原料采购台账、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及销售台账等,督促商家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自查自纠,整改完善;二是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检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及时查处过期、违规食品;三是检查辖区零售药店、诊所、村卫生室等药品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及药品经营资质、驻点医师及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职在岗、有无超范围经营,检查所有药品进货台账、保质期、储藏条件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35家,其中生产企业3家,餐饮单位12家,食品加工小作坊3家。排查药店8家,村卫生室3家,食品快检18个。查获假劣产品391件,立案2起,责令限期整改6家。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