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磊安排部署27日至28日强降雨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李栎 发布时间:2019-06-26 20:50 【 字体:

6月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27日至28日强降雨防御工作。

会上,县水利局、防汛办、气象局负责人分别传达了省、市、县主要领导对本轮降雨应对措施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6月27日至28日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报情况。尚磊现场连线八仙镇及6月20日受灾严重的兴隆镇落实防汛工作,两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尚磊强调,本次强降雨突发性和集中性很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汛保安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大对水库电站及未完工的涉河工程、滑坡地段、公路沿线、村庄周边、敬老院、学校、移民搬迁安置区等重点地段和区域的监测和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及时消除隐患,该撤离的坚决撤离。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坚持县级领导联镇、镇级领导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入户宣传防汛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县防汛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和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备好应急物资,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灵通信息,及时做好雨情汛情的预报预警工作,把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据气象预报,6月27日至28日全市有一次暴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县预计降水量在60至100毫米,部分乡镇降雨量可达120毫米。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