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夏季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9-06-06 09:14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紧紧围绕“三秦严查严防”道路交通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在城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严管态势。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前期中队领导班子认真分析主城区摩托车出行的规律和特点在辖区内进行摩托车治理,确保重点路段警力全天候在岗。重点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非法安装遮阳伞以及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整治期间中队采取集中定点整治与流动巡查有机结合起来,并将城关一小、三小、初级中学附近道路、月城巷存在交通乱象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路面,加大巡逻密度、增加管控力度,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行动,不留盲区。

严格源头管理,开展宣传攻势。城区中队始终把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执勤执法中,对查获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宣讲法律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