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积极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甘少军 发布时间:2019-03-11 18:24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措施,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西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学校、托幼机构及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分别就生熟食品分类存放、原材料处置、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备设施、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的现象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进行了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向学校、幼儿园的具体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讲解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和食品加工操作规范,要求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机构认真履行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食堂许可制度,不断强化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食堂设施设备,建立风险评估机制,保障食品安全。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