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关爱女性健康 共建和谐平利

信息来源: 作者:康琳 发布时间:2019-03-07 16:38 【 字体:

3月7日,正值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平利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女联合会携手县妇计中心在县医院举行2019年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大会致辞,项目单位负责人对宫颈癌免费筛查+救助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县卫健局负责人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平利县自2018年9月启动“宫颈癌”免费筛查以来,已为全县3000余名农村妇女开展了免费筛查,对可疑或筛查阳性者进行宫颈组织病理学检查,为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患者进行早期干预治疗赢得宝贵时机,对高危对象全部建立了个案档案并跟踪随访。为进一步把“宫颈癌”免费筛查这一民生项目做实做细做好,2019年平利县将为3000名35至64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并对家庭困难的宫颈癌患病妇女进行救助,真正让这项令广大农村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暖心工程落到实处,让广大农村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县卫健局、县妇联负责人,县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宫颈癌筛查专家组、妇幼专干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