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信息来源: 作者:梁沛 发布时间:2019-01-14 11:56 【 字体:

1月13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后,县长陈伦富紧接着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陈伦富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中向好。一要抓认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抓培训。要分部门、分行业、多形式的开展安全培训,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和企业业务能力素质,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三要抓排查。要围绕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四要抓执法。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和纠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执法震慑力。五要抓提升。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制度,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六要抓问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明责任体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代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逸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