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平利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7 15:56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749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35期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县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16件,已完成工作10件,需长期开展和正在推进的工作6,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工作10件(占62.5%)。

1、“由吴代强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按照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本次全口径债务监测清查摸底工作,做到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扎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县财政局组织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依据隐性债务认定口径完成了清查摸底,并组织各单位完成了财政部建立的全口径监测平台填报工作。

2、“要吃透政策,进一步健全防范化解金融和政府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力促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财政局组织各单位根据各自财力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债务化解方案。

3、“由杨飞同志牵头,商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①聚焦中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县内自查问题,对标“四个彻底”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按中省市环保督查工作要求开展了自查,对“回头望”交办的信访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②按照“守法、定点、严管、规范”的要求,妥善解决好脱贫攻坚期间的砂石料供应问题;9月28日,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按“一镇一点”的原则进行了布点。

③切实做好矿山企业监管,加强政策宣传,规范生产运营,严控各类风险,依法依规整治;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全面清理整治。

④进一步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搞好宣传引导,强化督导巡查,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县环保局、县农林局分别成立了工作队,对各镇秸秆焚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和政策宣传。我县在全市暗访抽查中,未发现秸秆焚烧问题。

3由县财政局负责,按照有关规定解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经费”。经费已拨付到位。

4由尚磊同志牵头,县农林局负责,积极向上争取技术和资金支持,加大监测除治力度,全力做好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争取到市级防控资金50万元。

5由尚磊同志牵头,县农林局负责,结合县情实际科学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要及时召开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切实把防治工作落实落细”。

县农林局制定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并印发;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已召开。

6、“由各镇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每年各发展1家新社区工厂,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社区工厂办制定下发了《关于调整2018年毛绒玩具产业及其它类新社区工厂发展(包建)任务的通知》。对各镇及政府组成部门的发展包建任务进行了调整。截止11月底:老县镇、广佛镇、大贵镇各发展3, 城关镇、八仙镇、三阳镇、西河镇各发展2家,长安镇、洛河镇、兴隆镇、正阳镇各发展1家。

7、“由唐如刚同志牵头,商张云逸同志,社区工厂办负责,筹备召开全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已召开。

8 “由县财政局负责,依规落实好新社区工厂暨毛绒玩具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和资金使用有关问题”。县财政局、人社局制定了该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人社局、社区工厂办申请的用款已按规定和要求拨付到位。

9、“关于川陕鄂渝巴山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第60届会议筹备问题”。 11月23日,川陕鄂渝巴山地区护林联防委员会第60届会议在平利县召开。

10按法律规定批准设立老县镇锦屏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洛河镇洛河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后续工作由杨飞同志牵头,县民政局负责,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确保程序合法合规、管理规范有序、服务便民高效”。县民政局经与两个镇沟通对接,对两个社区进行初审后上报县政府。116日,县政府对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组建进行了正式批复。洛河镇洛河街社区居民委员会和老县镇绵屏社区居民委员会均组建到位。

二、需长期开展和正在推进的工作6件(占37.5%)。

1由尚磊同志牵头,县农林局负责,县茶业、市监、经贸等有关部门配合,制定我县茶叶、绞股蓝、生态猪、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茶叶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生态猪、中药材特色产业品牌实施方案》已出清样,正在送审。

2成立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尚磊同志任组长,刘天平同志任副组长,各镇镇长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扎实做好以松材线虫病防治为重点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县农林局成立了松材线虫防控和防治领导小组,与各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各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查。11个镇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松材线虫防治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建了专业清理施工队伍,完成了本辖区枯死疫木的摸底排查,正在对疑似疫情的松木进行清理和防治。

3由尚磊同志商陈俊同志,县农林局、茶业局、人社局等部门具体负责,科学制定20195个三万产业奖扶办法,尽快召开全县冬季建园产业扶贫推进会,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 生态猪、富硒粮油、中药材等三个3万产业奖扶办法已审核待印发;《2019年富硒茶产业奖扶办法》已制定在送审,929日召开了2018年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秋冬季建园动员会,并于1128日在西河镇召开了产业园冬季管护工作现场会。

4、“由尚磊同志商陈俊同志,按照上级要求依法依规组建平利茶业协会,抓紧制定操作性强的茶叶品牌整合方案和安康富硒茶产业(平利)五年创新行动计划,不断做大做强平利富硒茶产业”。茶业协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择期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5、“由吴代强同志商陈俊同志,县市监局具体负责,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

①科学制定我县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按程序审定后印发实施;《平利县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已印发。

②依法依规组织好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公开公示评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县市监局按照《平利县政府质量奖奖励办法》在县政府网站发布了申报通知,全县17家企业及部门申报的2017年度政府质量奖,经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网上公示全部通过,在全县质量大会上进行了表彰。

③筹备召开平利首届质量大会,推进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11月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平利县质量大会。

④依规解决好政府质量奖问题;按照《平利县政府质量奖奖励办法》和年初财政预算,已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⑤抓紧与省市主管部门衔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对标查缺补漏,确保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创建如期验收达标”。县市监局加大与省市主管部门的衔接,并聘请第三方技术机构进行了指导,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6由杨飞同志牵头,争取县委分管负责同志大力支持,以住建局为主,城关镇、国土局配合,依法依规解决好迎宾大道、亲水广场拆迁安置工作县住建局正在修订安置方案和住房规划。县国土局抽调干部配合住建局和杨家梁统筹示范区办公室开展了拆迁户的宅基地放线工作,收集相关资料,启动了对钉子户的土地依法征收工作。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127

公文PDF原件:督办通报第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