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会

信息来源: 作者: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3 【 字体:

11月16日,平利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动员会。县长陈伦富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一项国家层面的重大文化创新工程,积极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既是完成全市创建任务和年度考核的硬性要求,也是补齐短板、提升全县文化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更是服务广大干部群众日益高涨的文化需求。各镇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常抓不懈。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要结合县情实际,紧紧围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和市对县考核指标,突出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效能、文化产业、人才队伍、试点示范和制度体系等重点,确保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好职责内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这次创建任务艰巨、要求严格、时间紧迫,各镇各部门和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以抓好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严落实各自责任,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基础、补短板、塑亮点,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要全面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在全县全面掀起创建热潮,不断提升我县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提升新时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文化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