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11、12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16:46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11、12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511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4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8月底,县政府督查室对2018年第1112次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两次会议确定10项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工作4件(占40%)。

1、切实抓好今年高考各项工作,确保我县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2018年高考在平利中学考点平稳有序,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2、“对照市‘两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查通报中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对照整改到位,扎实做好上半年脱贫攻坚考核准备工作”一是制定印发了《平利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平脱指发〔20186号)和整改责任清单,197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先后召开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四次扩大会议、脱贫攻坚半年工作冲刺大会、2018年上半年市际交叉核查验收问题整改大会等会议,对各项考核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照考核指标,印发了《平利县脱贫攻坚半年冲刺工作方案》和考核指标责任落实清单,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

3、由县国土局(搬迁办)负责,根据会议意见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经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县搬迁办制定了《平利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双超”遗留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并送审印发。

4、“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与上级主管部门紧密衔接,学习借鉴兄弟县区成功经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整改任务”。 我县2016年以前2164户“双超”遗留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

二、需要长期开展和正在推进工作6件(占60%)。

1、各分管县长具体负责,积极对上衔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中省计划盘子”。年初下达各部门2018年中省基本建设类项目资金争取任务共143750万元,截止828,各部门已争取到位131306万元,占年计划任务的91.3%

2、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依法依规查处整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11个镇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了“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了各部门行业直管责任。二是联合社区工厂办、消防大队等单位对全县社区工厂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累计培训“三岗人员”1000余人次;开展了“安全产生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在“平利安监”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千余人次,累计参与答题抽奖人数10万余人次;运用手机短信平台每周向企业从业人员推送2条安全知识短信,广泛的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三是制定了《平利县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方案》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预案,推行了“隐患排查明细台帐制”、“责任交办制”、“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逐一销号验收制”等工作制度。

3、“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统筹协调联动,加强督查考核,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县环保局指导各镇将辖区的地块分片构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禁烧工作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联合县农林、公安局对“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印制了500份秸秆焚烧宣传公告和3000份宣传图册组织在各镇张贴发放。成立了秸秆焚烧宣传巡察工作小组,落实了宣传车辆和3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各镇巡察暗访,严查重处违规焚烧秸秆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秸秆焚烧现象。

4、“全力抓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水利局防汛办一是落实了预警预报工作和汛期对各镇各部门防汛值守情况的抽查检查。二是突出以小型水库、河道清理、山洪灾害薄弱环节为重点开展了防汛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整改。县国土局起草发布了《2018年平利县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平利县2018年各镇在册地质灾害隐患防范责任一览表》,对我县在册地质灾害120处隐患点进行了巡查,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村级预案85场次、参加演练1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形式宣传10次(宣传对象8000余人)。正在组织实施兴隆镇中心小学滑坡治理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5、20181-5月上级下达专项资金拨付使用问题,县审计、财政部门要加大对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和审计,确保上级下达的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合法合规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县财政局按照我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管理要求和县政府分管县长审批意见,已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县审计局1-5月上级下达专项奖金拨付使用进行了监督检查,工程领域的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待项目竣工后开展审计。

6、2018年第二批中省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问题,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县扶贫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科学制定资金使用分配方案,按程序审定后依法依规及时拨付使用,县审计、财政部门要加大对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和审计,资金使用情况在县镇村三级公示,确保专款专用,对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 县财政局已将资金拨付县扶贫局,并联合县脱贫办将2018年度专项扶贫资金到位和拨付情况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县脱贫办制定了《关于下达2018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将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下达至各镇和相关部门。该项扶贫资金共计4967.5万元,涉及的9个项目均在实施中。县审计局对2018年第二批中省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进行了监督检查,工程领域的项目资金使用,将在项目竣工后逐一开展审计。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9月10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4期

附:县政府第11、12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红、黄、绿“工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