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9、10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17:26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9、10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484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3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8月中旬,县政府督查室对2018年第九、十次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进行了督查,现将35项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工作15件(占42.9%)。

1、“由魏传利同志任组长,吴代强同志任副组长,认真筹备并及时召开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把相关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会议已召开。

2、“由县财政局负责,依规解决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资金10万元。资金已拨付。

3、“由吴代强同志牵头负责,各责任领导严格对照《丝博会中国美丽乡村平利县旅游扶贫开发暨全域旅游推介会筹备工作方案》,按照高质量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5月11日,在西安曲江宾馆成功举办丝博会中国美丽乡村平利县旅游扶贫开发暨全域旅游推介会。

4、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负责,尽快召开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好我县重点项目、精准扶贫、政府债务等专项审计工作”。会议已召开。

5、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认真筹备好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已召开。

6、由县财政局负责,为县茶业局、卫计局各解决工作经费10万元”。资金已拨付。

7、“由县文旅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平利代表团活动方案》后,送魏传利同志审定”。已完成。

8、“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负责,吴代强、黄芳同志具体负责,争取县委重视,认真筹备组织好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平利代表团活动”。县文旅局、经贸局、教体局、人社局、茶业局等单位围绕宣传推介中国最美乡村品牌进行筹备,高质量完成了平利代表团系列活动。

9、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依规解决《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活动经费20万元”。 活动经费已拨付。

10、“由陈永乐同志牵头,认真领会上级有关政策和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好的工作做法,依法依规筹备成立平利县移民(脱贫)搬迁有限公司,承接相关业务工作”。平利县移民(脱贫)搬迁有限公司已成立,隶属平利县扶贫开发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11、“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召开办公会,依法依规按政策落实组建平利县移民(脱贫)搬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已完成。

12、“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负责,认真筹备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会议已召开。

13、“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方式为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解决2名临聘业务人员,具体工作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召开办公会,依据政策落实”。 已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落实。

14、“由陈永乐同志牵头,集中精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截止629日,我县21646208人“双超遗留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15、由县财政局负责,从年初项目经费预算中解决平利县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的前期费用和平利绞股蓝宣传费用问题”。资金已拨付。

二、需要长期开展和正在推进工作20件(占57.1%)。

1、由吴代强同志任组长,张金柱同志任副组长,科学制定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制定了《平利县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于201864日印发。二是组织各镇、各相关部门对学校、医院、社区、宾馆、建筑工地等安全隐患点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是结合“四项攻坚”行动,制定印发了《平利县道路交通石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行动方案》和《全县道路交通石煤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安全四项攻坚行动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四个专项督查组,建立了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督查检查工作机制。

2、 “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负责,进一步规范政府各县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政务活动微信管理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落实了专人负责,每日统计各县长、各部门上传信息情况,每月底通报当月上传信息情况。

3、“各镇和涉及行业扶贫信息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精严细实做好各项数据采集、审核、录入、比对各个环节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信息数据精准无误”。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制定印发了《平利县脱贫攻坚数据信息会审制度》,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信息数据核实更新工作会》,各镇和所涉及行业部门正在推进新一轮信息数据一体化工作。

4、“由魏传利同志任组长,陈永乐同志任副组长,县脱贫办负责,科学制定全县村级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方案,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实施”。县脱贫办制定了村级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方案,已提交县政府,待审定通过后组织实施。

5、“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县脱贫办负责,认真做好全县脱贫攻坚信息数据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县脱贫办就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补录、信息数据核实更新分别召开培训会议,对各镇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信息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将脱贫攻坚信息数据工作纳入半年成效考核。

6、“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县脱贫办负责,科学制定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创新试点考核办法”。 已草拟平利县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创新试点考核办法,正在送审。

7、“由陈永乐同志牵头依法依规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承办平利绞股蓝列入地方特色食品管理的标准制定工作;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解决资金20万元”。标准制定工作已启动;资金已拨付。

8、“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国土局(搬迁办)负责,科学制定新移民搬迁社区建设工作方案”。县搬迁办起草了《关于建设新移民搬迁社区的意见》,正在制定创建方案。拟定今年创建省级示范社区2个;市级示范社区2个;各镇创建1个“五新社区”。

9、“由刘永恒同志牵头,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相关政策,抓好长安特色小镇建设推进工作,力争尽早进入省级重点示范镇序列”民宿大院:按照“一院一特色”要求,10家大院完成了规划设计和评审;徽派水街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设计及预算评审工作,即将进入采购程序;特色小镇:已完成电子沙盘及宣传片采购程序和特色小镇标识规划设计,待审定后即可开工建设。

10、“由魏传利同志牵头负责,迅速召开全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严格按政策规定有序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5月25日,召开了县事业单位车改工作会议,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11、“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刘永恒同志协助,争取人大大力支持,抓紧与省卫计委沟通衔接,全力做好立项申请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平利绞股蓝市场准入问题全面解决”。平利绞胶蓝地方特色食品标准立项已通过国家卫健委专家评审。

12、“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重点解决好项目开工率不足等突出问题”。召集发改局、统计局负责人召开了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

13、“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意见科学制定规范财政资金拨付工作管理办法,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县财政局起草了“规范财政资金拨付工作管理办法”,提交县政府审议后下发了《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财政资金拨付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发〔201883号文件),所有财政资金拨付均按照该通知在执行。

14、“由张云逸同志牵头,县招商局负责,进一步梳理出重点招商项目清单,主动对接服务,力争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县招商局对招商项目“红黄绿”清单50个项目进行了梳理,择选了8个重点项目,择选的项目已开工建设4个,另4个已签约。

15、“由各分管县长牵头,加快推进平镇高速、白狮二级路、杨家梁统筹示范区、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公寓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平镇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情况:需征地1944.77亩,已交付土地1922.4165亩,还有城关镇龙古村2222.35亩未交付土地; 房屋拆迁广佛镇148户已完成,城关镇73户,签订协议66户(已拆除16户),龙古村未签协议7户;广佛镇境内148户拆迁安置房已完成主体,城关镇(龙古村)安置点需征地73亩,已征收40.316亩,正进行“三通一平”基础处理。白狮二级路建设情况:已完成混凝土拌合站建设完成2座、实验室3座、变压器架设4台、挖掘机、钻眼台车等机械进场36台,完成土方开挖18000方、石方开挖15000方。杨家梁统筹示范区:264套移民搬迁安置楼已完成支护桩,正在进行房屋主体试桩施工;400套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在进行试桩施工;PPP项目正在进行正负零以上第四层房屋主体施工。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裙楼)完成负一层工程,住院楼完成桩基钻孔、浇筑工程和桩基检测工作;正在进行门诊医技楼(裙楼)地上一层、住院楼梁筏基础和东侧地下车库施工。老年公寓:一期工程先行启动的老年大学、接待中心、酒店式公寓、康养式公寓及部分附属工程1#楼已封顶,2#3#楼正在进行房屋基础施工。

16、“由吴代强同志牵头,尚磊、刘永恒同志配合,突出抓好秸秆焚烧、河道乱采乱挖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整治工作”

秸秆焚烧整治工作。县环保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和标语等方式,宣传了“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成立了两个巡察工作小组,深入到各镇巡察暗访,严查重处违规焚烧秸秆行为,农村“烧火粪”、燃烧柴草杂物等不良陋习有效得到扼制。

河道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县水利局联合县环保、公安、国土、农林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开展了联合执法,查处无证采砂案件 10 起,取缔非法采砂点12 处;联合县电视台对坝河流域进行每日巡查、现场拍摄,对发现的问题在县电视台进行公开曝光,已在县电视台曝光 27 期,曝光问题 85 个。县环保局实施汉江水质保护“十项行动”,开展了建筑用石料、制砂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非法挖沙取石,启动了黄洋河环保治理工作,建立了监管举报制度;完成了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启动了古仙湖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居户搬迁,落实了二级保护区污染治理措施。上半年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17、“由尚磊同志牵头,全力抓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务副县长魏传利召集相关部门主持召开了2018年防汛防滑工作会议,常委副县长尚磊对今年的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8、“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尚磊同志全力支持,围绕‘三业’补短板,狠抓‘三强’保质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止7月底,一是推行“市场主体+贫困户”模式,落实215家市场主体带动11236户贫困户受益;启动建设集中安置点32个,集中安置375313150人,分散安置8032540人;集中安置及分散建房2641户主体已竣工,1951户主体在建;启动危房改造250户,完工入住250户;设立新社区工厂发展基金500万元,累计建成社区工厂83家,吸纳了就业6000余人。二是21个行业部门落实了1659个项目106102.3万元,完成934个、在建725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70549.576万元,占总投资的66.49% 4个统筹农村发展创试点开工项目43个,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计划87.56%;县财政预算扶贫资金2310万元,争取中省市财政扶贫资金到位10915万元,完成 “三变”改革配股,建成扶贫互助资金协会64个;新增投放“5321”贷款9324355.1万元。

19、“由魏传利同志牵头,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确保群众办事更便捷”

一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县级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县镇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等工作,公布印发了《县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编制了涉及全县27个部门、11个镇的《权责清单》,并在省级平台进行公布。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先后实施了“先照后证”、“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推进网上登记和微信办照,缩短办理时限。三是推行一厅式办理,优化服务。制定印发了《平利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和《平利县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推行“一窗受理、内部运作、网络处理、电子监察、限时办结、统一送达”的全程代理模式,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移动政务大厅APP,建立县、镇、村三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上半年,平利县营商环境工作综合考核全市排名第一。

20、“政府投资项目管控问题。由魏传利同志牵头,各分管县长各负其责,对已实施的项目自查自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已安排由发改部门牵头,对全县已实施的项目进行调研排查,梳理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8月30日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3期

附:县政府第9、10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红、黄、绿“工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