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10:22 【 字体:
文件名称 2018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zfb/2018-0453 公开目录: 其他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督办通报第20期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18年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会议确定17项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工作2件(占12%)。

1、“由尚磊同志负责,及时召开全县防汛防滑工作会议,把相关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平利县2018年防汛防滑工作会已召开。

2、“由市监局负责,进一步修改完善《平利县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实施方案》,按程序送审印发实施”。方案已修改并送审印发。

二、正在推进工作15件(占88%)。

1、“成立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市监局,市监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一是召开了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县政府与各镇各相关部门签订了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二是县市监局组织各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及业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到紫阳、高新示范镇、村现场观摩学习创建工作经验和食品追溯体系建设。三是县食安办牵头,按照“统一模式、统一标准”深入各镇、各部门指导创建工作,在各镇制作了示范创建宣传牌;对示范街、示范店逐户指导,对未达标的示范店现场指导整改提升,免费为示范店制作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500余块。截止8月上旬,已有4个示范镇、10个示范村、1家示范生产企业、20家示范餐饮企业、4家示范食品超市、2家示范小作坊通过了县级验收,进入市级验收阶段。

2、由县财政局负责,按照规定和程序预算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经费50万元” 因用款单位未提出用款计划,未拨付。

3、由刘永恒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县城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文明卫生问题”。县住建局于7月、8月分别两次召集城区21个建筑工地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建设单位等负责人召开了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所有施工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六个100%”施工要求,对不达标建筑工地责令停工整改、公开曝光。

4、“由县公安局长牵头,县交警大队负责,切实抓好建筑工地的运输车辆在运输建筑沙石、泥土、建筑垃圾等各种散体过程中撒漏和施工车辆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等突出问题”。县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治方案,在渣土车运输扬尘重点区域开展了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查处违法行为100余起,报废渣土车一辆,受教育100余人,开办专题教育培训2批次。

5、 “由刘永恒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加强迎宾大道两侧规划管控,严禁乱搭乱建,依法依规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县住建局安排了专人负责迎宾大道两侧管控巡查,杜绝了乱搭乱建行为;工业园区(万宁华府)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工程扫尾。

6、“由刘永恒同志牵头,县国土局负责,依法依规对迎宾大道两侧收储的国有土地进行拍卖”。县国土局已完成出让方案,待审定。

7、“由陈永乐同志牵头,县农林局负责,加强西入口沿线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绿化管理质量和景观效果”。县农林局落实了专人管理,定期对该段绿化进行修剪定型、防虫防病、除草施肥和补植补栽等管护。

8、 “由詹杰同志负责杨家梁统筹示范区项目质量监管工作”。县住建局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城关镇及杨家梁统筹示范区办公室负责人召开了项目建设质量监管工作会,明确了专人就项目建设质量全程监管。

9、“由陈晓军同志负责杨家梁统筹示范区项目资金监管工作”。杨家梁统筹示范区项目已完成现场审计工作,审计征求意见稿已发送建设单位。

10、“由肖鹏同志负责杨家梁统筹示范区项目土地使用的管控工作,必须履职尽责,失责必究”。县国土局落实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该区域土地使用的巡查和监管。

11、“由吴代强、刘永恒同志牵头,积极争取县委、人大、政协有关领导的支持,加快推进城关、长安镇产业路项目建设”。城关段:金华村境内建设用地征收基本完成,正在施工;龙古境内涉及建设征地52户,签订协议12户。长安段:征地拆迁及青苗补偿完成95%;共11.08公里,完成4公里路基清表工作。

12、“由吴代强同志牵头,王绪林、陈俊安同志配合,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一是厂房达标改造工程:1.6万㎡的环氧树脂地坪漆已竣工验收,1.2万㎡的消防喷淋系统已完工初验,4部客货两用电梯已安装到位,门卫、厕所、围墙、水电、冷水池和钢连廊等土建工程陆续完工,13项厂房达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二是土地清收工作:引导二道河砖厂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进入依法评估工作;实训基地的地勘已完成,孵化器标准化厂房的后山围墙已完工;组织城关、国土、公安和法院等单位召开座谈会 2 次,对依法收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定期研判。三是重点项目建设:毛绒玩具项目一期设备和物料全部进场,即将投入试生产;香港嘉鸿手套项目部分生产设备已进场;美客牙刷暨彩印包装项目法人更迭,已平稳交接;康源纯净水、瑞利兴水泵等项目正在推进,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13、“由吴代强同志牵头,县水利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依法加快推进坝河治理有关工作”一是县水利局制定了坝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了措施,落实了责任。二是县环保局联合住建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坝河流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对二道河等3处集中污水直排中进行了处理。三是县水利县局、环保局等单位联合,对坝河每日巡查、梳理问题,对造成坝河污染的现象进行实地拍摄,在电视台曝光问题27期,发出坝河流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问题交办通知24份。

14、“由县住建局负责,认真做好县城地下停车场摸底核查,科学制定县城地下停车场规范管理办法,确保建一个正常运营一个”。 已完成县城地下停车场摸底(房产开发企业配建地下停车位6737个、政府在建264个),未完成管理办法制定工作。

15、“由县财政局负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对翠茗园茶园定期管护,切实发挥应有效益”。县财政局安排了专人看守翠茗园资产,聘请安保公司人员对茶山进行巡逻值守,修缮破损的房顶屋面,清理道路、场院,联系测绘公司对翠茗园重新勘测定界,确保资产完整、安全。

                                                                                  

平利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年820


督办通报PDF原文:督办通报第20期

附: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红、黄、绿“工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