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食品检测设备智能升级保安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子阳 张丽娟 发布时间:2017-09-19 10:05 【 字体:

20179月18日,平利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新式食品快检仪器培训班,顺利推进了全县食品检测设备智能化、科技化升级换代。全县各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检验检测人员参加培训。县市监局邀请北京六角体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对快检仪器的使用方法、数据运用、技术维护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实训。


据悉,县市监局为了切实增强基层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促进基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效率的提升,多方筹措资金,为各镇所配备了智能便携式干式分析仪和检验检测用砝码。相较于原有单项试剂检测和人工对比检测数据,耗时长、程序多、数据精确度不高等不足。这套设备具有智能加热、样品分析、耗时短、耗材少、自动出具检测参数、记忆参数、便携易操作等先进技术特点。同时,这套设备可以对粮食、调味品、乳品、饮料、保健食品、畜禽肉及肉制品、化妆品等产品进行86项检验检测,还可以筛查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农残超标等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切实达到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数据精确度、提升检测效率的效果,为全面实施食品市场监管的检验检测全覆盖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