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开展科技助推产业脱贫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曹世林 曹鑫鑫 发布时间:2017-08-14 17:27 【 字体:

  强化科技支撑,壮大脱贫产业。8月12日,平利县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对全县的职业农民、产业大户、龙头企业业主近500人进行了大规模、高水平的培训,以此助推全县以发展茶叶、绞股蓝和中药材为主的产业脱贫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省农广校和平利县政府联合举办,省农广校校长张养利出席开班培训仪式。培训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专家、中药质量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智民、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研究员朱晶晶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营养专家刘存寿分别就发展大健康产业应高度重视药食两用中药的开发利用、绞股蓝的化学成分及质量评价标准研究进展、生态健康与人类健康作了专题培训。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视角,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针对我县茶产业发展,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为平利加快发展脱贫产业指明了路径和方向,点化了商机。希望平利县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健康产业,造福人类的养生产业,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平利县还组织本土专家陈显耀、汪显安分别就绞股蓝产业发展和现代茶产业发展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茶叶、绞股蓝、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提高了自身的科技素质和产业技能,有效推进全县茶叶、绞股蓝和中药材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梁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