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代强检查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邓乐璠 发布时间:2016-12-30 14:13 【 字体:

    12月3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代强带领县安监、交警、消防、经贸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平利县吉祥烟花经营有限公司、陈家坝加油站、平利县汽车站、喜盈门超市检查了元旦、春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吉祥烟花经营有限公司,吴代强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烟花存储销售情况,检查了烟花爆竹流向、消防设施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就完善安全内业制度和加强库房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在陈家坝加油站检查时,吴代强要求切实加强日常运行监管,特别是加强散装油品售卖监管。在检查汽车站时,吴代强要求加大春运期间营运车辆的检查和站场巡查力度,齐心协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最后,吴代强强调,安全工作是生命线工程,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进入高峰,加之冰冻、大雾等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监管压力倍增,各镇、各部门更要增强“双节”、两会重点敏感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各镇、各行业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的重点,深入持久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交通运管部门要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客运车辆、重点路段的专项检查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公安消防部门要深入排查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严防火灾事故;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过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经贸、安监等部门要切实抓好矿山安全监管;住建、供电等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供电供气监管,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全县人民“双节”期间祥和平安。 | 责任编辑: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