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6 10:28 【 字体:


   按照我县预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县委办(含二级预算单位)2015年度决算和2016年度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1、县委办公室职责: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做好县委及其相关领导的公务活动保障、决策调研、督促检查、综合办公、密码通信保障、信息报送、机要工作和保密管理等工作,为县委决策提供服务;具体负责县委及其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印发,县委及其相关领导的调研组织协调、重要部署和领导批示的办理、督查落实工作,以及县委召开的各类会议组织协调、筹备落实和上级领导公务活动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2、所属二级预算单位职责

统战部职责:做好党外代人士工作。完善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培养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做好统战经济和对台工作。以“两个健康”为主题,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台工作。广泛收录在平“港、澳、台”三胞信息,建立“数据库”,完善慰问联谊、互访交流的长效机制。

团县委职责:领导全县共青团整体工作;负责领导和指导本县少先队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并组织开展全县青少年思想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的建设;组织全县团员青年服务党政社会发展大局;负责维护全县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负责本县“希望工程”等团属事业有关工作。

县妇联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团结动员全县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参与检查监督贯彻执行有关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农工部职责:根据省市县委的部署,安排全县农村工作,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镇对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指导全县农村改革工作;组织和推动有关部门和镇进行农村政策、农村发展战略的调查研究;协同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指导和检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乡镇企业的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培训农村工作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参与县委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

工商联职责: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依法加强会产管理。

县科协职责:做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工作。抓好省级科普示范县创建后续工作,组织开展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日、科协会员日、科技活动周等各类大型科普活动,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开展学术交流。

(二)人员情况

1、县委办公室人员情况:县委办公室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政务股、秘书股、事务股、综合股、信息股,下设县委督查室、保密局、机要局,设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职干部25人,退休干部9人,遗属3人。

2、所属二级预算单位人员情况:统战部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现有编制4人,实有在职干部7人、退休干部1人、离休干部1人;农工部属财政拨款行政单位,现有编制7人,实有在职干部7人,退休2人;团县委属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现有编制4人,实有在职干部4人、离岗1人;县妇联属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现有编制5人,实有在职干部5人、退休3人;工商联属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现有编制4人,实有在职干部6人,退休4人;县科协属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编制4人,实有在职干部6人,退休干部4人,遗属1人。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县委办公室工作任务及目标:围绕落实好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做好信息调研和督促检查工作,全年上报信息100条以上,组织开展调研和督查活动4次以上;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文质量,增强公文的思想性和操作性;完成长安镇双杨村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要接待的组织协调及服务工作;加强与县级班子办公室、县直部门、中省市驻平单位和各镇的沟通联系,促进县委工作高效运转;加强机关建设,改进机关管理,抓好综治、信访、值班公车运行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维护县委机关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好县委领导抓点的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工作;做好保密、机要工作,确保机要通信安全畅通和不发生泄密事件。

2、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工作任务及目标

统战部工作任务及目标: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县委重点工作为中心,以“引领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主题,一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二是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三是加强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做好对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五是加强调查研究;六是扩大对外宣传。

县妇联工作任务及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县扶贫局联合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培训贫困妇女300人,创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1个。完成三阳镇泗王庙村当年脱贫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县妇儿工委办的职责,扎实开展“两规”监测中期评估工作并做好迎验工作。配合卫生等部门落实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精心组织“三八”、“六一”系列活动。在全县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新建镇办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2个,提升村社区省级“妇女之家”精品点1个。

团县委工作任务及目标:新发展团员500名以上,少先队员800名以上;举办全县性大型青少年文化体育及道德实践活动3次以上;资助贫困学生50名以上,争取价值10万元以上的各类爱心助学、助困物资,落实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大学生6名到我县教学力量薄弱的学校支教;创建县级以上青年文明号3个以上,优秀青少年维权岗3个以上;组织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开展创卫、扶老助残、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50场次以上;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积极进行项目推介,培育孵化青年创业项目5个,开展青年就业创业主题活动2场次以上,培训青年200人次;协调小额担保贷款200万元以上;健全党建带团建制度,巩固完善现有团建成果;探索实施新社会组织建团,新建两新团组织3个以上。

农工部工作任务及目标:协调推进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形成有价值调研报告2篇以上;办好平利农村工作网站、《平利农村工作》简报,推广先进典型经验;认真做好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常规调查和专项调查,及时、准确上报数据,真实反映情况;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牵头组织农村干部培训300人次。

工商联工作任务及目标:抓好会员学习培训,在全县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形式多样地开展维权、法律政策及信息咨询、内外经贸交流等服务工作;围绕非公经济发展搞好调查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文章3篇以上; 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双创工作任务; 完成县上下达的其他的工作任务。

县科协工作任务及目标:抓好省级科普示范县创建后续工作,组织开展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日、科协会员日、科技活动周等各类大型科普活动,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扶贫,开展学术交流。全面完成本部门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三、预算收支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入情况

县委办(含二级预算单位)2016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463千元。

(二)单位预算支出情况

 县委办(含二级预算单位)2016年预算基本支出8463千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41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47千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85千元;项目支出1390千元。

 县委办公室属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科目,基本支出2929千元;统战部属统战事务-行政运行科目,基本支出730千元;县妇联、团县委、工商联、科协属群众团体事务-行政运行科目,基本支出2692千元;农工部属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行政运行,基本支出722千元;县委办(含二级预算单位)专项业务支出1390千元。

附:1、中共平利县委办公室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平利县委办公室2016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三公”经费拨款支出情况表


县委办2016年预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