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三项机制”

信息来源: 作者: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8-09 15:49 【 字体:

日前,平利县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的学习了省委出台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

会上对“三项机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学习讨论了《中共平利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平利县委组织部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个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函》,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局长刘军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纳入“两学一做”新增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干部深入领会,吃透精神,明确“三项机制”施行的目的和意义,把它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形成“争先创优、追赶超越、勇创一流”浓郁氛围。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宣传栏、学习园地、QQ群、微信平台交流等形式,广泛对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行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打破“领导干部铁饭碗”的认识,将“能上能下”特别是“能下”的认识根植于干部群众之中。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为契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将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与脱贫攻坚、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年度目标考核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三项机制”的落实带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以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助推“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七项得点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文件。

|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