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利县委宣传部2015年财政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5 17:24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部2015年财政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和党员教育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组织编写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对全县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进行规划、培训、指导、考核、评比。

2、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和改进城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社会宣传工作。

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对文化艺术部门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负责全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文明城市、行业、村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常态、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着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着力营造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召力引领力,着力激发文化发展的活力和实力,为推动平利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委宣传部现有人员编制20人,实有17人,内设机构一办两股(文明办、政办股、宣教股),下属3个事业单位,其中正科级事业单位1个(县委通讯组),副科级事业单位2个(县委外宣办、县网信办),1个正科级代管单位(县文联)。

四、财政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我部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2015年元月在编在册人员17人,部门预算收支编制根据2015年元月在编在册人员工资基数计算。

(一)全年财政预算拨款1701千元

(二)单位预算支出共1701千元。

1、基本支出1171千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3千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0千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0千元。

2、项目支出530千元,其中:精神文明建设及文化工作280千元、对外宣传200千元、理论教育50千元。